國際在線消息:3月6日上午10時30分,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農業部部長韓長賦,總經濟師、新聞發言人畢美家就“扎實深化農村改革,加快發展現代農業”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中國日報社記者]:
  關於轉基因食品,我想問一下農業部長,您本人會吃轉基因食品嗎?第二個問題,關於農業生產環境的問題,跟剛纔人民日報提到的農產品質量問題是相關的,部長和發言人肯定都註意到,在中國農業生產過程中大量使用農藥、化肥、塑料薄膜,而且是長期使用,這樣就造成了農業面源的污染,與此同時,在工業生產和生活排污都給耕地造成了很大的污染,有個數字說中國的耕地中度和重度污染的面積已經達到了5000萬畝。我的問題是,因為這些污染而造成的農產品的質量安全問題有多嚴重?農業部在治理這些耕地污染、改善農業環境方面有什麼措施?謝謝。
  [韓長賦]:
  你提的第一個問題很尖銳,但是我也不迴避,我實事求是地回答你這個問題,我現在也在吃轉基因原料加工的食品,具體來講就是豆油,因為我們國家的豆油主要是用進口大豆加工的,進口的大豆主要都是轉基因的大豆。我想說一點,進口的轉基因大豆都是經過我前面講到的那些法規、程序,經過生產國安全實驗,也經過我們自己安全實驗,經過國家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委員會嚴格審定,才可以進口的。  (原標題:韓長賦:我現在也在吃轉基因原料加工的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67ruv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